一束fa

猫系写手,催更自爆

《近战法师》

[小叶子bg同人]

[占tag致歉]

[本文又名《男主他在多远的未来》]

[jj同步更新,但是那边审核太墨迹了,看得我好生气,生大气]

[原著设定有一定改动]









“父亲,昨日于南边的发现的一队奥克已经被消灭,”黑发的高挑精灵一步登上三级台阶,然后一把拽掉身后沾了血的披风“我真是不明白,这些黑暗生物怎么敢三番五次的侵犯我们的领地。”

“埃洛希尔,”埃尔隆德放下手中的羽毛笔,揉了揉眉心“我相信那些黑暗生物远没有我手中的公文要麻烦。”

“我听说格洛芬德尔大人回来了,您没有请他帮您?”

“格洛芬德尔还要指导伊缇丝,她……”

“伊缇丝回来了!?”年轻的小王子还不会隐藏自己的雀跃,埃尔隆德眨了眨眼继续说到“她正和阿尔玟在庭院喝下午茶,如果你现在去,应该还能碰运气品尝到她从维林诺带回来的兰尔花茶。”

埃洛希尔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伊缇丝时的场景。他和哥哥埃尔拉丹被父亲派去灰港迎接第二次返回中土的格洛芬德尔大人,大海在港口发出令人心驰神往又熟悉的吟唱,他们迎着中洲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看到了缓缓出现在海岸线的一艘白船。

“格洛芬德尔大人,”埃尔拉丹向面前高挑挺拔,面容英俊的领主微微倾身行礼“父亲说您这次回去是为了维拉给您的任务,您圆满完成它了?”

“啊,说到这个,”格洛芬德尔发出愉快的笑声,然后侧了侧身,向白船伸出手“你们该见见远道而来的伊缇丝小姐。”

埃洛希尔看向白船,一个纤细的身影逆着阳光从上面走下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袭莹蓝色的长裙,裙角被海风肆意描绘出波浪。

待那位“远道而来的伊缇丝小姐”再走的稍近一些,他才真正看清了她的样貌:

她的皮肤比得上他所见过的最白皙无暇的宝石;她的头发像是熔化的金子,有微光在其中流淌,又像西方大海跃动时卷起波浪;一双紫色的眼睛富有愉快与明亮,当被那双眼睛注视时,就会感受到她不经意的脉脉含情;她的双唇仿佛是雅凡娜所创造的最艳丽的维林诺之花,总是保持着微微上扬的弧度,大抵是不曾有任何黑暗和烦恼侵袭过她;长期受瓦尔妲和埃丝緹的教引使得她让人想起双圣树的光辉。

“中洲……”她说话的声音让埃洛希尔想起罗斯洛瑞安的金色森林里特有的一种爱唱歌的小鸟“它比书上写的还要令我惊奇,老师。”

“你现在看到的还只是冰山一角呢,我的小姐,”格洛芬德尔给她披上一件袍子“这两位是埃尔隆德大人的双子。”

“埃尔拉丹,”

“埃洛希尔,”

“很高兴见到您,伊缇丝小姐。”

“王子殿下,”精灵少女躬了躬身,露出明媚甜美的笑容“今后的日子恐怕得请两位多多照拂了。”

“阿斯弗罗斯,”格洛芬德尔吹了声短促清亮的口哨唤来一匹白马“你想骑它试试看吗,伊缇丝?”

洁白的马凑过来亲昵地蹭了蹭伊缇丝的脸,发出欢快的轻鸣。

“它真漂亮,远比您在船上讲述给我的漂亮多了,”精灵少女出乎旁人意料的无比熟练地上了马“来吧阿斯弗罗斯,给我展示一下你的本领……哇啊!”

白马像是急于露上一手似的,伊缇丝话音未落就抬起前蹄飞奔出去,吓得马背上的精灵发出一声惊呼。

格洛芬德尔,这位令整个中土所有黑暗生物都闻风丧胆的金花领主,在看到自己的学生被自己的马吓破胆后,先是发出一阵爽朗的大笑,然后才又吹了声口哨唤回了阿斯弗罗斯。

马背上的伊缇丝很快就回想起自己在维林诺所学的骑术技巧,她握紧缰绳慢慢放松下来,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是和维林诺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领主大人!”精灵少女原本白皙的面庞染上一抹桃粉,她用毫无威慑力的目光瞪视着面前高大英俊的金发精灵“您要是再捉弄我,我就再也不理您了!”

“我的错,我的错,”金花领主笑容灿烂地扶她下马“埃尔拉丹和埃洛希尔会带你去瑞文戴尔,我要先去罗斯洛瑞安一趟。”

“我不能与您同去吗?”伊缇丝伸手拉住格洛芬德尔绿色披风的下摆“我想看看金色森林。”

“好姑娘,以后的机会还多呢,”金花领主笑了笑后就翻身上马了,他看向林谷双子“帮我照看这个甜蜜的小麻烦精一会儿,我很快就会回到瑞文戴尔。”

“领主大人!”

“好的,大人。”埃尔拉丹牵来一匹白马,把缰绳递给伊缇丝“它叫弗洛拉,虽然不如阿斯弗罗斯,但也是非常优秀的良驹。”

三个精灵并肩骑行在林中小道上向瑞文戴尔行进,伊缇丝完全被中土的景色所吸引,埃尔拉丹则故意放慢了速度好让这位维林诺来的小姐可以细细欣赏,这导致他们在太阳西斜时才到达瑞文戴尔境内。

不过瑞文戴尔的景色正是在这时候才最美。

“林迪尔,”阿尔玟轻声唤他“我听闻格洛芬德尔领主大人从维林诺带了一位少女回来?”

“是的,殿下,我正要去迎接他们,”林迪尔微微躬身“领主大人说是维拉派来的维林诺使者,您要是好奇,不如和我同去?”

作为瑞文戴尔的“暮星”,阿尔玟从小就很少接触家人以外的人,因此这位从维林诺来的精灵少女就引起了她强烈的好奇心。

小公主站在门廊的台阶上,远远地就看见她的两个骑着黑马的哥哥,然后她的目光就被哥哥们身旁骑着弗洛拉的金发少女所吸引。

明艳的,热烈的。纵是读过无数书的阿尔玟也找不出合适的美好的词语来形容这个精灵女孩,她让她想起午后瑞文戴尔的花园,温暖又美丽,她还让她想起洁白的珍珠和欢快的西尔凡音乐。

欢乐又明媚。这是阿尔玟对伊缇丝的描述。

评论(1)

热度(1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